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暗...金石堂網路書店也個資外洩

哇哩咧...



沒想到前陣子沸沸揚揚的博客來個資外洩事件還有金石堂版

當時還慶幸我沒在博客來買

沒想到金石堂也出問題

真是令人火冒三丈






魚缸清理到一半

手機突然來了"金石堂客服人員"的電話

一開始我沒注意聽

先是跟我打招呼

然後問我我之前在10月幾號訂的哈利波特463元,有沒有收到,有沒有問題,對他們的服務還滿意嗎

我還在邊擦手邊歪著頭回答,"有阿" "沒問題" "ok阿"

然後

重頭戲就來了

"是這樣齁,小姐你選擇的是貨到付款吼,那這邊很抱歉要跟您報告一下,由於我們的作業疏失,使得您的紀錄變成了12期分期扣款..."

聽到這裡就知道不對了

一把火就冒了上來

我何時買的什麼書多少錢

講得一清二楚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不爽





MP3就抓起來錄音



不過一上火就忘了叫她再報一次名號

真是敗筆

我決定當個不知這是詐騙電話的火爆奧客跟他們哈拉

總共有兩通電話

來做個紀錄笑一下吧

對付詐騙集團

抓到一個點就可以盧很久...

他們的邏輯破綻真是罄竹難書啊~



第一通"金石堂客服人員"

講了六分多鐘






講來講去就是要我去辦理取消

開玩笑

今天要是真的是金石堂出包

搞錯我的資料弄成分期

怎麼可能不狂飆

要你賠償我的損失都來不及了

沒有對我鞠躬哈腰地抱歉

還要我去修正你們造成的錯誤?!

天底下哪有這種事



真抱歉

你們找上了脾氣暴躁的客戶

我是大鐵板...





掛斷後

9點32分

第二通"郵局值班人員"就打來了





第二通只講了三分多鐘

吐槽火力好像開太大了





自己放錄音檔仔細聽了一下

發現在第一通電話裡

背後好像就是那位"郵局值班人員"在講話

哇...你們真是忙碌





後來向165查證

這些來電顯示的電話號碼

真的都是金石堂跟郵局的客服電話

但是都是被盜用假冒的



165專線也實在該檢討一下

不要每次打過去都千篇一律回答

"啊~那騙人的啦"

我話都還沒講完你就回答

有被草草打發的感覺

況且

你也只是消極的說給我的狀況做記錄

我詢問相關後續的處理問題

像是否要報警或可以向哪裡申訴陳情

卻雞同鴨講地回答我"你不要去照他講的操作就沒事了"

哪裡叫沒事?

我的資料外洩了耶

這可不是金錢沒有損失就可以一句"沒事"打發的事情

請你們的態度認真積極一點!!





幸好之前有看過新聞

也很小心詐騙電話

不過

最令人擔心與生氣的

就是個人資料的外洩



聽起來

似乎詐騙集團只有拿到訂單資料

所以有我的姓名、連絡電話跟訂書的資料、金額

那是正好這筆訂單我是用超商取貨付款

所以沒有信用卡與轉帳戶頭資料在上面

但是

網路購物這麼普遍

用信用卡或轉帳方式買東西的也大有人在

一但這些資料外洩

廠商怎麼賠都沒用



目前還不知道金石堂的購物資料還有多少人受害

但接完電話上網看了一下

金石堂的網站上已經有警告小心詐騙的公告出現

這是不是代表他們已經知道資料有外流了呢?

接下來要向金石堂好好求證

客戶資料應盡的保密義務都沒作好

這要看他們要怎麼處理了





希望不要有金石堂的客戶上當受害

大家要小心!!




2 則留言 :

  1. 下次換我們去詐騙他們~~~

    回覆刪除
  2. 真的好慘!!

    我今天也接到這樣的電話...

    還好當時我朋友在旁邊..

    它之前也遇過這樣的手法!!

    藥不然真的很令人相信..

    書的地址 書名 姓名 電話 身分證字號 ...等等許多!!

    天啊!

    真的很不舒服..

    很像自己的秘密全部顯露出來...

    真的讓人很不愉悅!呼

    回覆刪除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