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金石堂個資外洩詐騙事件 - 後續

前兩天接到的金石堂詐騙電話

想要打去金石堂反應

卻因為忙碌而沒時間打




好不容易今天手邊的事情告一段落

打去金石堂詢問這件事

金石堂的客服人員說

這幾天已經陸續有許多會員反應這個問題

目前查到的原因

是會員在上網登錄時

詐騙集團攔截到了會員的帳號密碼

因此可以藉此登入

取得會員的歷史購書資料

進行電話詐騙

現在的補救措施

就是要會員自行上網更改密碼

他們已經在網站上加了登入的驗證機制



讓我不爽的是

只有這樣的補救措施

但是對已經外洩的資料

卻沒有辦法提供什麼保護

只是說"我們會儘量確保以後的資料的安全,那之前外洩的資料我們可能就沒辦法了"



吼.....



都要自認倒楣就對了

太過分了!



這樣誰還敢去他們網站上買書啊

我還真的這樣跟那位小姐講

她也竟然回我說"如果你還是覺得不放心那也可以不要再來買"



這是怎樣...



我覺得我這個資料被外流的會員好像便成了牛鬼蛇神

你們避之為恐不及的感覺



結論是

被外洩的資料

會員們得自認倒楣

實在不爽

會員要抽掉他們站上所有會員自己的個人資料

就要傳真身分證明文件給他們做註銷



我還真不想傳身分證名給你咧

信任度 0!!










4 則留言 :

  1. 不能把自己的資料都改成假的嗎?

    這個客服真差勁,哪有跟客戶講「不放

    心可以不要來買」的,

    應該叫她主管出來,投訴她。



    不過已經洩漏的資料是真的沒辦法補救

    啦...

    只能看金石堂有沒有誠意做一些賠償。

    回覆刪除
  2. 很好笑吧

    好棒的客服阿

    人家詐騙集團還會感謝我"愛用本站服務"呢

    真正的客服卻跟我說"不放心就不要來買"



    金石堂客服是不是該跟詐騙集團學習一下"服務態度"呢...

    回覆刪除
  3. 我昨天才接到電話!!

    而密碼是在今年3月改的!!



    消費者又沒有辦法一天到晚換密碼

    這是怎樣?!

    回覆刪除

Blogger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