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暗!詐騙電話再一樁 - 奇摩拍賣詐騙電話

真是火大到極點!!



才在電視新聞上看到在奇摩拍賣買東西接到詐騙電話

隔天自己就接到了

氣到真是快瘋掉!



之前已經接過金石堂網路書店的詐騙電話

想說這是在網路上使用刷卡訂購的服務

所以會有資料被側錄等問題

結果

竟然連拍賣網站都淪陷

太恐怖了!





〈獨家〉「給我帳號止付」 詐騙攻陷奇摩



一般拍賣都是用轉帳方式付款的不是嗎

為何會有網友的個人資料呢?



因為自己接過詐騙電話

前一天也看到新聞

所以對這類電話特別警覺



手機的來電顯示是台北的電話

沒想太多就接了

電話一接起來

就是一個小姐說自己是奇摩拍賣客服中心

問我是不是某某某

好像還說了我的身分證字號跟我核對

說我是不是在拍賣網買了一組Open將公仔

原本在打瞌睡不太清醒的頭腦赫然驚醒



暗!又是詐騙!





我冷冷的裝傻,當聽不清楚地再問說:"蛤?買什麼?"

對方:"你是不是買了一組 XXX 元的印章? 哪片號碼末幾位是 XXXXX ?"



轟!我氣炸了!

回說:"我是有買阿,可是我是面交耶"



對方立刻就掛上了電話





喵的..........

趕了幾輪羚羊之後稍稍冷靜一下

很氣自己為何沒聽清楚他說的末幾碼是多少

那次購買根本就是用轉帳的

哪來的卡號?

難不成是我的金融卡卡號??

不會吧.........

轉帳交易通常都會提供帳號後幾碼供賣家核對匯款資料

不會是這帳號末碼被知道了吧?!!!



可是因為氣到沒聽清楚他說了什麼

也沒辦法核對是不是我的帳戶號碼資料也被知道了

隱約記得的號碼跟我的帳戶好像不太一樣

這次沒跟他盧

騙他說我是面交

對方發現沒得玩就斷線了

所以我也沒得繼續套問



不論如何

來電是一支台北的電話號碼( 02-25671213 )

在4月3日下午五點多接到的

趕快打去165通報一下



不過...........



165依然只是說"我幫你追蹤一下,這支電話我們已經記錄下來了"這樣而已

真是有點灰心

難道都只有這樣消極的方式而已嗎

我們這些接到詐騙電話、個資滿天飛的人怎麼辦?

好像一定是要被騙走錢才是"受害人"

沒被騙到錢就一副"沒被騙到就好啦"的敷衍態度

真是有夠嘔!



去年網拍詐騙 高達6000件



詐騙電話滿天飛

大家千萬要小心不要上當!!



奇摩除了網拍詐騙電話

還有會盜取帳號密碼的釣魚網站也要小心



盜取帳戶密碼 又見釣魚郵件

釣魚郵件肆虐Gmail Google籲回報





可惡

詐騙集團應該通通判死刑!




0 意見 :

張貼留言

BloggerAds